社会科学学部

社会科学学部以中国新课标为主轴,结合C3课程标准 (College, Career, and Civic Life (C3) Framework for Social Studies State Standards) 和美国大学预备先修课程 (AP),一共开设 10 门课程,其中 3 门为 AP 认证课。

社会科学学部将以「灰度认知,黑白决策」为中心。我们坚信,每个事件都有很多面,所以我们需要从灰度的角度来认识它。然而作为决策者,我们就需要有一个充分的知识基础,呼吁理性而不是冲动。

社会科学集成课

社会科学集成课为你提供了探索社会科学下各种学科的机会。如果你对社会科学感到好奇,并想领略社会科学下不同学科的精髓,本课程是你的理想选择。通过学习这门课程,你将在一个学期内选择2个为期8周的项目/研究。它们的设计将包含社会学、新闻学、心理学和精神分析。

社会科学集成课:新闻项目

今天媒介给我们营造的世界比历史上任何时间都更加多元、也更加纷繁复杂。这门课将培养学习者具备批判性思维去看待不同媒介、了解如何去评价一个作品,去理解其背后的深意和其代表的价值观,还会让学习者懂得信息传播的技巧,支持其具备实际操作的能力。最终学习者将全面提升媒介素养,并制作一个属于自己的音频故事节目。

社会科学集成课:偏见心理学

该课程首先对心理学及其各个分支进行了基础性的介绍,然后会对社会心理学中一个长期存在的争论进行分析:我们是个人性格的产物还是社会环境的产物?然后我们深入研究偏见心理学的理论、概念和证据。从心理学的角度来看,什么是偏见?为什么偏见如此难以改变--在个人和群体层面都是如此?弥合集体分歧和减少人际偏见的更有效方法是什么?最重要的是,我们如何利用这些知识来改善我们自己校园的社会状况?

学生们不仅将参与该领域的学科思考,还将把自己放在应用社会心理学家的角色上,负责确定学校群体间关系的问题,发掘关于该问题的性质和程度的知识,并随后设计促进群体间互动的方案。学习者将制作一份组合报告,详细说明他们的调查过程和产品。

社会科学集成课:社会学

在全球化和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人们的迁徙在变得越来越容易, 而在迁移的人群也越来越多元。有人主动为了学业工作迁移,也有人因为被动甚至非法的被带到新的环境。这门课我们将主要聚焦于移民的话题来介绍社会学的理论和研究方法。我们该如何理解人们为什么迁移到另一个地方?这样的迁移对个体和社会又有什么影响?我们将重点认识这些理论和概念:functionalist theories, conflict theories, social interactionism theories, positionality, cultural capital, marginalized groups and inequality. 除此之外,我们还会体验社会学家是如何应用理论和研究方法来提出政策建议的完整流程。

社会科学集成课:精神分析项目

在这门课里,老师将用精神分析的基本理论框架,带领学习者来「分析自我」这个话题。人,是万物的尺度。一个人的心灵,就是他丈量世界的尺度。这门课程适合那些对心理学感兴趣,并想将心理学知识应用到自己生活中的学习者。我们在课程中也会去做一个能够更好的帮助到社区内同学的探究项目。

比较政治

为什么中国政府能够在Covid-19进行清零政策?当最高法院推翻Roe v. Wade(堕胎法)案时,意味着什么?为什么阿富汗不仅被称为 "帝国的坟场",而且也是 "制度的坟场"?

 

这些问题是由比较政治学家研究,并将被纳入我们本学期的课程中。在这门课程中,我们将一起探讨政治学和比较政治学的历史,政治制度的差异和其变化,以及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之间的互动。由于这门课程并不是为你准备AP考试,我们将深入研究这些课题,并给你机会研究你感兴趣的相关课题。

 

此外,这门课程将需要你阅读大量的材料,这将让你感受到大学水平的课程和大学的学习方式。因此,如果你对政治学或社会科学感兴趣,并想在将来从事相关的专业,这门课程绝对是适合你的地方。

高阶世界史

本课程是对从1200年到20世纪末的世界历史的调查。它是为那些热衷于在年底参加AP评估的学生设计的,但对于那些不考AP的学生来说也可以接受。该课程的两个主要组成部分包括:(1)历史思维能力和记忆过程;(2)课程内容。虽然AP课程将该课程分为9个独立的单元,但该课程将把它们合并为不同的时间段(1)1200-1450,(2)1450-1750,(3)1750-1900,和(4)1900-现在。学生将有多种机会 "做历史",包括批判性思维、使用主要和次要资料、创造和解释论点、研究和写作。

AP 经济学

本课程将包含微观和宏观经济学。

 

微观经济学引入概念和分析,供应和需求分析,公司和个人行为的理论,竞争和垄断,以及福利经济学。学生在探索稀缺性和市场;成本、收益和边际分析;生产选择和行为;以及市场无效率和公共政策等概念时,通过使用原则和模型来描述经济状况,并通过图表和数据来预测和解释结果,从而培养他们对适用于个人经济决策者职能的原则的理解。

 

宏观经济学强调适用于整个经济的经济原则,包括分析围绕稀缺性、经济业绩的衡量、国民收入和价格的确定、金融部门、通货膨胀、失业和稳定政策、经济增长和生产力以及国际贸易和金融的基本经济概念。

AP 心理学

我们能在多大程度上相信自己的记忆?人们能否完全被超出自己控制的环境因素所左右?心理学家是如何划分正常和异常行为的界限的,这个界限的真实性如何?人天生是尊崇利己主义还是利他主义?我们如何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以及这些答案的有效性如何?

 

如果你曾经发现自己对这些问题感到疑惑(并希望在高分的标准化考试中证明自己的知识水平),那么这门课程就是为你量身定做的。AP心理学为有意参加AP心理学和/或大学水平课程和心理学研究的学习者做好准备。在秋季学期,我们将探讨动机、情绪和个性、临床和发展心理学、学习、记忆等方面的概念。你将学会通过应用心理学的理论和概念来理解、解释和预测人类行为。为期一年的课程在2023年5月2日的AP考试和就学习者感兴趣的主题进行的独立研究项目和答辩中达到高潮。定期的成绩评估,包括2个复杂的项目,旨在评估你在该学科的知识和技能,并在心理学和日常生活之间建立联系。

 

在春季学期,我们将深入研究人类行为的低层次解释,涵盖心理学的历史、行为的生物基础以及感觉和知觉等一系列主题。对视觉错觉的解释是什么?我们为什么会做梦?意识的起源和性质是什么?你的主观经验是否可以完全构建为你的8000万个神经元之间的相互作用?更重要的是,你将了解科学家如何通过实验和研究发现有关人类功能的真相。你还将得到指导,通过设计、实施、分析和解释你自己的研究和你选择的主题的数据。

人文地理学

本课程提供了对于人文地理学的概述,重点讲述人是如何组织自身活动的,以及人是如何与生活的环境互动的。主要议题包括人口与移民、政治地理学、文化地理学、农业与农村土地利用、城市与城市土地利用、工业与经济发展。在每个单元中,我们将深入研究几个案例。例如,日本在人口老龄化方面面临哪些问题?俄罗斯的政治体制如何帮助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国家团结在一起?中国、印度和美国是怎么生产这么多食物的?课程形式包括阅读、调查、讲座和课题。

 

想要在本门课程取得成功的学生,是对世界的运动规律抱有兴趣的。他们对世界充满好奇,并关注新闻时事。推荐对城市规划、旅游、环境管理、政府或非盈利组织等领域的职业感兴趣的学生修读本课程。

商业管理

本门课程旨在向学生介绍商科的常见词汇和常规话题,并锻炼学生运用批判性/分析性思维来思考并解决复杂的商业问题。本课程将以实用性为导向,结合实际生活中的案例,讨论、模拟和体验来探索学习。

 

学习者首先将会通过学习商业发展和演变与地方、国家、全球因素影响的关系,再到商业内部结构的影响,探索私营企业如何适应全球化的发展和不断变化的外部环境。学生将分析与市场营销、战略和运营管理、财务、人力资源、物流系统以及供应链管理等运营相关的议题。学习者在课上还将有机会讨论与未来职业规划相关的常见问题。

 

本课程的考核方式除常规考试外,将使用企业中常见的员工绩效考核方式,让学习者有机会提前接触并熟悉。另外,小组课题、演示和情景模拟也在本课程中占有重要地位。举例来说,小组课题将模拟大学专业课堂上学生合作模式。情景模拟是对现实生活中商业场景的模拟。情景模拟将充分调动学生的批判性思维能力,要求学生通过阅读、讲座以及小组课题等方式,对真实的商业场景/案例进行研究。情景模拟将是本门课程中极富挑战性的环节。本门课程的设置参照了大学商科课程。该课程设置有助于学生更好地适应未来将要面对的全球化就业市场。